星期一, 11月 17, 2008

記憶中的哈林, 庾澄慶

哈林和伊能靜婚變的新聞最近鬧得沸沸揚揚。跟rabbit44聊到這件事,才回想起其實我以前也可以說是個哈林fan呀...

庾澄慶(哈林)的音樂作品 / Music Works from Harlem Yu

我的第一張哈林專輯是1994年的「原音重現」Acoustic演唱會實況錄音精選。這張專輯收錄了想念你、整晚的音樂、讓我一次愛個夠、想哭就到我懷裡哭、改變所有的錯、管不住自己、愛你的記憶、老實情歌、快樂頌等哈林早期的經典作品。可說是當時哈林出道將近十年的唯一張精選輯。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每一首都很K耶!不愧是我最喜歡的專輯之一XD 那時候我應該是國一吧,買的還是卡帶。(我的第一張CD是巫啟賢在同一年出的太傻)只可惜這捲卡帶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

從此以後我就迷上了哈林,後來陸陸續續又買了六張他的專輯。「原音重現」是哈林在福茂出的最後一張專輯,1995年的「靠近」開始改由SONY發行。MV和專輯內頁也大手筆的飛到美國拍攝。這張專輯最紅的歌當然就是A1的「靠近」,想當年唱R&B和烙假音的歌手還很少,哈林這種創新引進的唱腔還被以為是唱破音呢!B1的「讓自己High」是這張專輯的第二主打歌,同時也被選為黑人白綠雙星牙膏的廣告歌。

1996的「請開窗」裡最紅的歌則是「讓你媽媽NEW一下」,MV裡面的扭屁股舞後來也成了哈林的招牌舞步。

<未完待續>

星期一, 11月 10, 2008

CQ(2001)

One of my favorite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