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2, 2006

國家地理頻道─好萊塢科技



每週二晚上十點,國家地理頻道為您介紹好萊塢電影裡的精彩科技。
預告片 http://www.chiming.club.tw/2images/po3.wmv

09月12日(二)22:00 好萊塢科技─海上驚魂
在海上遇難往往求生無門,你離陸地有一大段距離,又得面對大自然摧枯拉朽的力量,想到要命喪海底就令人不寒而慄。幾部真人實事改編的海難電影如《海神號-歷劫歸來》、《鐵達尼號》以及《天搖地動》,都激發了觀眾的恐懼,獲得票房佳績。本節目除了回顧電影裡的精采鏡頭,還為觀眾訪問到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及沃夫岡彼得森,談談他們在拍攝海難片時,如何兼顧科學常理,又能達到最大的娛樂效果。頂尖專家也將以科學角度分析哪些電影場景是真有其事,哪些又是不合現實。

09月19日(二)22:00 好萊塢科技─神奇交通工具
在《機械公敵》中,搭載威爾史密斯的那部車會說話、也會自動駕駛;擁有殺人執照、滿載新奇裝置的艾斯頓馬丁跑車;將超級間諜詹姆士龐德噴射升空的火箭背包…這些好萊塢的神奇交通工具,似乎純粹出於虛構,但其中有許多正成為真實,或是已經實現。超級間諜龐德素以種類繁多的高科技運輸工具而自豪,頂尖的艾斯頓馬丁 DB-5便是一例。不論是在1964年的《金手指》中便配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的前身、彈射椅的使用,或是車身中內建有機關槍,007在頂尖汽車科技這方面,始終遙遙領先。在汽車專家的協助下,我們一探DB-5等龐德座駕的虛幻與真實。

09月26日(二)22:00 好萊塢科技─間諜武器
好萊塢間諜電影裡總有些天馬行空的發明,這些玩意兒究竟有幾分真實?自1960年代007電影問世以來,間諜行頭便充滿獨特的性吸引力,詹姆士龐德的世界不免遭到模仿與嘲諷,然而驚人的是這類電影的部分行頭,日後還真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本節目將深入探討這樣的現象。阿諾史瓦辛格在《魔鬼大帝:真實謊言》裡戴的高科技監視型太陽眼鏡,以及在電影《神鬼認證》裡出現的即時追蹤系統,都令人匪夷所思,但現實生活中的確有與之相似的產品。史蒂芬史匹柏的《關鍵報告》裡,運用視網膜及虹膜掃描來驗證身分的方法,現實世界已然採用。好萊塢間諜戲碼不斷反映現實世界的間諜活動,為科學的無限可能開啟了一扇窗。

資料來源: 國家地理頻道官方網站 http://www.ngc.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