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2, 2006

The Masterplan, by Oasis



今天早上,我在MTV台看到這個MV,細膩的插畫吸引了我。開場那灰濛濛的天空和冷調的氣氛,像是個在英國發生的故事。接著,四位主角依序走出了公寓大門,大約在第50秒時,四個人走過斑馬線的情景,很直接的使我聯想到The Beatles著名的那張Abbey Road唱片封面(如下圖)。我猜,這應該是某個向披頭四致敬的團體吧。直到熟悉的副歌旋律走勢和吉他solo提醒了我,這不是Oasis嗎?! 影片的最後,字幕出現,我才知道這首歌叫做The Masterplan。原來,Oasis出了雙CD的精選集《Stop The Clocks》,特別選出這首The Masterplan,並製作了新的music video。而那位走路大搖大擺的傢伙,並不是約翰藍儂,而是Liam Gallagher呀!(其實那誇張的走路姿勢畫得還蠻像的:P)

8 則留言:

tomic 提到...

hello, 我來留個言~~

ChenJYu 提到...

歡迎學長~ :)

tomic 提到...

很久沒新文章了喔

ChenJYu 提到...

說來慚愧...入伍後平時碰不到電腦,放了假也只想發懶...雖然看了幾部好電影,想寫個心得卻又欲振乏力呀...(藉口藉口,愧對這個blog少少的讀者呀...)

tomic 提到...


原來入伍了
放假就好好休息吧

匿名 提到...

大搖大擺走路的人更像李佳祐

rabbit44 提到...

swing girls裡也有使用這個向Beatles致敬的image說

ChenJYu 提到...

沒錯沒錯,就在他們發現行人紅綠燈的音樂也可以是爵士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