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4, 2009

林宥嘉,感同身受,Skot Suyama

「感同身受」是林宥嘉的催化劑,我很喜歡這首歌。


林宥嘉的新專輯「感官/世界」,由黃中平擔任平面攝影,聶永真操刀平面設計。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感同身受」,同時也是這張專輯的第三波主打歌。透過林宥嘉的舌,林夕說:身為人,我們同樣經歷喜怒哀樂;我們沒有不同,卻同時感到感到寂寞。穿過黃中平的眼,林宥嘉的沉默、激情與扣人心弦,投影在我的視網膜。



「感同身受」的曲,是Skot Suyama的作品。他同時負責這首歌的製作、編曲、合聲編寫、吉他及貝斯演奏。Skot Suyama來自西雅圖,是一位日本和瑞典混血的音樂人,在台灣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莫文蔚與柯有倫合作的<愛死你>和陳奕迅的<對不起謝謝>。Skot曾擔任Soler、何超儀、陳奕迅、柯有倫和庭竹的現場貝斯手。在他11歲時,Nirvana發表了Nevermind專輯,他留起Kurt Cobain一般的長髮,買了一把吉他,試著學會Pearl Jam, Soundgarden和Nirvana的每一首歌。上高中後,Skot組了搖滾樂團,卻老是被噓。於是他和他的樂團開始饒舌,唱起吹牛老爹的歌。後來交了女友,她們喜歡的卻是Aimee Mann或莎拉克勞克蘭...。種種經歷,成就了現在的Skot Suyama。

Skot Suyama Discography:
http://solanqueenng1215.spaces.live.com/blog/cns!9E7D49B33B98E4C5!2718.entry

2 則留言:

rabbit44 提到...

久違的新文章!
但是前半段太抒情了,我無法接受!!!

然後...
你看,又是西雅圖~~

最後...
借我聽!

ChenJYu 提到...

難得讓我噁爛一下,76個字而已!搭一下「感官/世界」的主軸啊...By the way, 看來西雅圖確實是近代搖滾樂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