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5, 2008

日本人氣小玩意兒

很多人大概都聽過、看過或玩過「無限氣泡紙」。這個小玩具的設計靈感來自常讓人姆指停不了的包裝用防撞氣泡墊。目前「無限氣泡紙」的銷售量已經超過二百萬個,更獲得首屆日本玩具大賞的時尚玩具獎。

在「無限氣泡紙」的成功之後接著推出的「無限毛豆」同樣大受歡迎。

以上兩個小玩具都來自BANDAI旗下ASOVISION的"Gadget"系列。Gadget一詞可被解釋為小道具、小玩意兒,ASOVISION則將"Gadget"系列定義為「引人注目的、靈巧的、具有獨特機能的有趣的小物件,小道具。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些趣味」。

最近,"Gadget"系列有了新成員 - 「無限撕紙盒」!
該公司為了這個新產品,還做了「世界最大的紙盒封口」的企劃!
產品宣傳動畫也超好笑的XD

我相信這些有趣小道具的成功都來自於玩具設計師們對日常生活的用心觀察,讓原本令人莫名地感到滿足的小動作也能轉化為成功的玩具產品。其實觀察本來就是設計方法中很重要的一環,知名國際設計公司IDEO就曾經出過一本叫做"Thoughtless Acts"的書,藉由觀察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與環境和物品間的有趣互動,來激發設計師的創意。在flickr上也有一個叫做"IDEO's Thoughtless Acts"的群組,任何flickr的使用者都可以將自己觀察到的thoughtless acts上傳到這個群組與大家分享。
Mercury Program
這是其中一個有趣的Thoughtless Act - 將紙條夾在電燈開關上。

2 則留言:

rabbit44 提到...

第一個康熙有介紹過!滿多藝人會買來消遣時間的~~~

毛豆和撕紙盒都很有趣,超適合有強迫症的人!

rabbit44 提到...

BY THE WAY
那個宣傳動畫的歌超好聽的!我都會跟著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