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Annie Leibovitz

擅長人像攝影的大師級攝影師Annie Leibovitz
在今年3月為時尚雜誌Vanity Fair拍攝了一系列以"黑色電影(film noir)"
為主題的攝影集,名為"Killers Kill, Dead Men Die"。
細緻的光線安排,動態化的畫面構成,加上富有感染力的人物表情,
使得每張照片充滿了戲劇效果,既時尚又具藝術感。

對於照片在雜誌上的呈現效果,Annie Leibovitz也很用心。
針對雜誌的跨頁或拉頁性質,
每張照片的畫面構成被設計成兩等份或三等份式,
使跨頁/拉頁的照片,能以全圖的形式欣賞,
也可被視為兩張至三張單頁的獨立攝影作品。
(請參考"min+ 工作日誌"中的雜誌翻拍)

"Killers Kill, Dead Men Die"這一系列的攝影集,
邀請到許多好萊塢的知名影星一同演出照片中的角色;
而拍攝好萊塢群星一向是Annie Leibovitz所拿手的。
從1995年起,每年四月Annie Leibovitz都會
為Vanity Fair拍攝一張眾星雲集的大合照
要將這些閃著耀眼光芒的大明星們全放進同一個畫面裡已屬不易,
更加困難的,是如何使他們仍能各自展現出其個人特色。
但這對Annie Leibovitz來說,卻彷彿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她總能將每位好萊塢巨星放在最適當的位置,擺出最迷人的姿勢,
將其最能展現個人特質的表情映入讀者的眼簾。

Annie Leibovitz知名的商業攝影作品太多,
而我並非專業的攝影從業人士,難以多做評論。
因此在此僅從其眾多成功的作品中列舉幾項,邀請大家一同欣賞。
"Teen Queen - Marie Antoinette"
為Disneyland拍攝的"The Year of a Million Dreams",邀請到思嘉蕾喬翰森、貝克漢和碧昂絲分別扮演迪士尼童話世界中的灰姑娘、拯救睡美人的白馬王子、與夢遊仙境的愛麗絲。
"The Whiz Kidz", 史蒂芬史匹柏、法蘭西斯柯波拉、喬治魯卡司、與馬丁史柯西斯。
為LOUIS VUITTON拍攝的形象廣告"旅程",由網壇銀色夫妻阿格西與葛拉芙、法國影后凱薩琳丹妮芙、及前蘇聯總理戈巴契夫向我們訴說旅行的意義。

3 則留言:

騰騰騰毅 提到...

唷唷~~真不賴
不過我好奇的是min+這位先生還是小姐的東西,我還蠻喜歡的,你是怎樣發現的啊??

ChenJYu 提到...

真巧,我對這位min+的性別和你一樣困惑。
他的部落格從名稱到版面到內文給我的感覺,
讓我原本一廂情願地認為他是位小姐,
後來才發現他原來是個男的:P

至於我是怎麼發現min+工作日誌的?
Ans:是在寫"通用設計"時,
在google上搜尋"五十凳"的意外獲得。
他的團隊負責了這個展覽的攝影。

說到"五十凳",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個展覽?
有好多NCKU ID的朋友參與呢~
可能是因為策展人是胡祐宗老師,
Onza、彥文、聲堯、伊婷,
和我們畢設時訪問過的邦隱學長
都獻出了自己的設計。
一直在工設界發光發熱的附中學長
廖軍豪也有參展喔,
他的作品"Childhood"很可愛:)

騰騰騰毅 提到...

知道阿~~不過我忘了為啥沒去看了
前幾天參加台灣創意中心辦的研討會
http://www.creativetaiwan.net/chinese/event/forum-3.shtml
也有看到胡老師,每次聽他演講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與激勵人心。
而包益民說話有時很像玩笑卻又直指問題核心。
另外請的英國設計師Sam Hecht也很厲害喔
http://www.industrialfacility.co.uk/
總而言之是個有趣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