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1, 2007

Jamiroquai - Virtual Insanity


這是Jamiroquai的Virtual Insanity。
十年前的music video,
至今不論在視覺或聽覺上仍令人驚喜。
滿溢Funk/Soul/Disco味道的曲風,
加上主唱Jay Kay恣意擺動的舞步,
有種說不出的迷人。

在這支MV裡,Jay Kay流暢地在不停移動的地板上滑步,
充滿創意和科幻視覺效果的畫面與歌曲緊密結合,
使得Virtual Insanity獲得了
1997年MTV Video Music Awards的「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Jamiroquai並在當年度的頒獎典禮上,
將MV中的活動地板(其實蠻像跑步機的XD)搬上了典禮舞台,
展現他們現場演出的魅力。

Jamiroquai的主唱Jay Kay出生自英國倫敦,其母是一位爵士歌手,團名Jamiroquai便為爵士樂精神Jam(即興)與
印第安部族iroquios兩詞的結合。(Sorry騰毅,重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我前兩天根本就在跟你亂講XD)雖然我不太清楚Jay Kay對Iroquios這支原住民部族有什麼樣的特殊情感,不過他的確常在舞台上戴上印第安式的頭飾。

Virtual Insanity這首歌來自Jamiroquai的第三張專輯"Travelling Without Moving",封面上的牛角人標誌是主唱Jay Kay自己設計的,為Jamiroquai的代表icon,Jamiroquai早期的專輯封面幾乎都有這個圖騰。類似法拉利的標誌設計則是來自於Jay Kay對於跑車的熱愛。

3 則留言:

Kate Lee 提到...

我對Jay Kay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他戴著高帽子在舞池裡不停滑步,當時只是覺得他身手好靈活阿!帽子好高阿!沒想到他也這麼多才多藝!真是有趣!

騰騰騰毅 提到...

哈哈~~對阿~~騙我!!
最近真是瘋狂迷戀上他(們),主唱帶起高帽跟他相較起來比較瘦的軀體搭配起來,真的很像一個魔術師。
另外,Love Foolosophy真是太讚了~~
他們有一場在London Abbey Road錄音室的演出,真是超讚的,有機會希望可以看DVD阿!!(這是一個英國的一系列音樂表演節目,找了許多知名的樂團或歌手來表演,地點就是beatles跟radiohead都曾在那邊錄過音Abbey Road!!)

ChenJYu 提到...

說到Jamiroquai的Love Foolosophy,
讓我想到糯米糰的第四張專輯
"迷你專輯(貳)"裡的Friday Night Girl,
一樣是浪漫的DiscoFunk作品。

糯米糰的團員都曾宣稱是Jamiroquai的fan,
也曾在與香港音樂人林海峰合開的演唱會裡,
演出過Jamiroquai的Cosmic Girl。
而他們最知名的專輯"青春鳥王"
(就是有"跆拳道"的那張)
裡的青春小鳥、Funky people、
巴黎草莓、Disco Night等歌曲,
也都有濃濃的Disco Funk味~

他們就像Funky people裡的歌詞寫的,
We are funky people. with the funky soul.
We are funky people. Living in the disco.
(可惜這個funk好"糰"已經解散了...)

延稱閱讀:
Bias偏見樂隊: 糯米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