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06

政江號湯圓

元宵節後的第一個週末,我們去吃了政江號 的湯圓
政江號是一家老牌冰果室,位於金山南路上,
公車"公企中心"站一下車就可以看到了。
店裡夏天賣挫冰,冬天賣湯圓,
還兼賣一些雞絲麵、甜不辣之類的熱食
(附中的朋友們可能很容易聯想到大方)

我們很幸運的在他關門十幾分鐘前去拜訪(他八點就關門了)
我點了花生湯芝麻湯圓(50元),rabbit44點的是綜合湯圓(45元)-混合了紅豆湯、花生湯、小湯圓與芋園的豐富甜湯。
其中芝麻湯圓真可說是驚為天人,湯圓皮很透也很Q,不會給人那種麵粉的口感,芝麻餡更是使我嘴裡溢滿了芝麻特有的香氣,絕對不同於超市冷凍湯圓那種單純是甜味的口感。
花生湯就沒有那麼令人驚喜了,花生軟硬適中,品相跟口感都還不錯,
不過湯裡有一種花生湯特有的辛味,有點美中不足。
綜合湯圓裡的芋園倒還不錯,Q軟適中,芋頭的味道也有被帶出來。

雖然在台北市人氣湯圓票選中,政江號列名第三
不過在我心中的排名卻遠勝過我們元宵節當天吃的第二名的九如湯圓
(也許是生意太好吧,拉低了品質,當天的湯圓皮竟然沒有煮透)
至於第一名的臺一牛奶大王,恐怕得等熱潮稍微過去才有機會品嚐了
截至目前為止,我只能說
"吃過政江號的芝麻湯圓,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芝麻湯圓"XD

政江號 http://www.52ckh.com/

3 則留言:

lcy 提到...

有沒有那麼誇張呀 冏

ChenJYu 提到...

是誇張了點 哈
不過芝麻湯圓真的好吃 推薦!!

ChenJYu 提到...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
I haven't tried 全家福元宵 in Keelung before, but i will :)
By the way, why are you using English? XD